晴時多雲

500元鈔圖案 球員奪冠擲帽推手// 退休棒球教練陸永茂 63歲辭世

2022/05/26 05:30

宜蘭縣中道中學前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前天過世,享年63歲。(中道中學提供)

〔記者蔡昀容、龔乃玠、林宥辰/綜合報導〕台東南王國小少棒隊1998年贏得關懷盃冠軍,當年球員擲帽照片,被選印在2000年發行的500元新台幣鈔票上,球隊幕後功臣教練陸永茂卻傳出5月24日過世,享年63歲。他曾任宜蘭縣中道中學青棒隊總教練,立下諸多戰績,許多師生、親友和子弟兵都表達不捨之情。

中道中學表示,中道青棒隊歷屆球員多數是原住民族,少部分是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出身,陸永茂執教期間,培育出諸多傑出球員,如林晨樺、鄧志偉、林國民、陳煥揚、林明杰等人,之後也在中華職棒奮戰,自我實現。

校方指出,陸永茂2019年九月榮退,中道青棒隊在2020年轉為社團性質,去年9月起,陸永茂感於延續中道同事情誼,假日白天擔任校園守衛,身體狀況良好,前幾天國中會考,還祝福國三考生考試順利,後來聽聞陸永茂前天於三星家中疑因休克驟逝,學校同仁及畢業校友都哀痛不已,將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前統一獅球員鄧志偉聽聞人生路上的恩人陸永茂驟逝,感受人生無常,回憶上心頭,「從學生時代嚴格的教練,到畢業後和藹可親的老師。他是這麼幽默風趣的人,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學生。身為他的學生,我真的只能感謝他帶我的豐富人生。」

陸永茂子弟兵無數,早期南王期間帶過現統一獅投手王鏡銘、內野手林志祥。中職現役球員岳少華、戴云真、王尉永等選手,也都是陸永茂子弟兵。

陸永茂執教中道中學首屆學生當中,黃郁翔回鄉耕耘基層,目前是三星國小總教練,他得知噩耗時難過地表示,畢業後回任基層教練時,才25、26歲,陸永茂教練當時天天主動關心,他也從陸永茂教練身上學到很多帶兵技巧,如今老教頭驟逝,令人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