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陷染疫風暴 獅龍:停賽門檻可討論

2022/05/26 05:30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認為,停賽門檻若要修正可討論。(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疫情壟罩,龍獅猿染疫人數都超過二位數,影響甚鉅。統一獅在24日結束天母賽程後就移師花蓮,明要迎戰疫情大爆發的樂天桃猿,雙方進行3連戰,獅隊上週也是疫情連環爆,最多累計11名球員,領隊蘇泰安曾跟聯盟請教停賽標準,他認為若要修正門檻可跟其他球團共同討論。

獅隊上週勝利組牛棚幾乎全染疫,加上主戰捕手林岱安和內野手陳鏞基等人,一度是陣容最不完整的球隊。蘇泰安表示,當時聯盟也說,還沒達到一軍14人以上的停賽標準,「如果說這部分要修正,也是要經由球團共同商量,這是可以討論的。」

樂天桃猿深陷染疫風暴,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以過來人經驗談,龍隊一度有19人染疫缺陣,最近才陸續歸隊,他認為每隊都會遇到疫情,選手確診和球隊管理嚴格與否是兩回事,以此評斷球員是否自律並不公平,國內疫情擴大,與家人接觸都可能染疫,更何況全隊長期處在一起,只要吃飯或脫口罩風險就大。

疫情在中職持續延燒,葉總建議,球隊是團體生活,或許可比照學校停課模式,例如一隊幾人確診先停賽3、4天,短時間內阻斷、凍結,否則一、二軍球員互調存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