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火爆首節種敗因 太陽遭扳平

2022/05/27 05:30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右)與林秉聖聯手攻下40分。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新北中信特攻昨在T1聯盟首輪季後賽第2戰,改變先發陣容找回快速攻擊節奏,加上「後場三少」之一的阿巴西復活,終場以118:96大勝台中葳格太陽,將系列賽扳成1:1,兩軍明天將決戰太陽主場,爭取冠軍賽門票。

特攻變陣成功 明割喉戰

特攻總教練李逸驊昨改變先發,換上老經驗後衛林韋翰、洋將艾斯及謝亞軒。李逸驊透露,「上一場打太慢,導致第一節打完落後13分,決定換先發,找回該有的球風。」

「後場三少」的射手擔當謝亞軒改當防守大鎖,和聯盟抄截王林秉聖聯手讓太陽亞洲外援射手何喬登只拿8分。林秉聖第三節跳出來攻下12分、全場20分進帳,進攻也有貢獻。

林秉聖(記者陳志曲攝)

謝亞軒(記者陳志曲攝)

因左腳姆指受傷休1個月的阿巴西,前一場復出先發打10分鐘沒有得分,昨替補上場23分鐘,13投8中轟下20分。為了鼓舞阿巴西,李逸驊請謝亞軒協助開導,謝亞軒建議他可以看精彩影片剪輯重振信心。

阿巴西坦言,太久沒比賽找不到感覺,聽了謝亞軒的建議,有上YouTube搜尋影片,重新瞭解自己打球的方式,「我覺得狀況有回來,希望能延續下去,全力為球隊搶下冠軍賽門票。」

除了「後場三少」,洋將馬龍31分、17籃板、5抄截,艾斯18分、17籃板,都是特攻扳平戰局功臣。

台中太陽後衛周資華(右)不滿判決,竟衝向裁判叫囂並作勢拍手,隨即吞下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記者陳志曲攝)

台中太陽後衛周資華(右)第一節因籃下卡位犯規被判決違反運動道德,不料竟衝向裁判叫囂並作勢拍手,隨即吞下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記者陳志曲攝)

周資華叫囂裁判 吞T出場

太陽昨未能搶下冠軍戰門票,後衛周資華第一節44.8秒因籃下卡位害林秉聖坐飛機,被升級成違反運動道德犯規,他不滿判決再對裁判何長仁叫囂吞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最後一怒之下衝向何長仁拍手挑釁,再度引起爭議。

太陽總教練卡米諾斯坦言,球隊在第一節還能抗衡對手,但受到技術犯規影響情緒,球員脫離了比賽節奏,只能明天回主場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