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運科中心 設置草案通過

2022/05/27 05:30

運動科學是選手在賽場上重要的後勤支援。(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厚實體育國力,政府要推動運動科學研究及應用以提升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的競爭力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教育部擬具「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規劃成立專責行政法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

教育部指出,盼藉由行政法人彈性化及自主化的組織特性,讓運動科學中心從運科專業導向建構支援體系,提供國家代表隊教練選手完整且全面的運動科學後勤支援。體育署初步規劃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設置於國訓中心園區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記者會時轉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近年來國訓中心透過專業化、科學化的計畫培訓選手,相關成果逐漸展現,如東京奧運創下歷年來最佳的成績就是明證,而除教練、選手長年訓練以外,運動科學的後勤支援也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

蘇貞昌表示,設置行政法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用來提高運動科學支援選手的量能,持續協助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榮耀,請教育部積極溝通,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