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隔沒「緩衝」 猿陷困境

2022/05/27 05:30

桃猿「工具人」余德龍(前)快篩陽,內野人力更顯不足。(樂天桃猿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東報導〕樂天桃猿一軍持續出現快篩陽性案例,昨天雖有首批球員解隔,但解隔者難以馬上投入高強度賽事,若隔離名單在14人以下,比賽就可恢復進行,但實際上猿隊卻可能連先發內野都難湊齊,陷入難題。

球員若被隔離,必須待在房間7天,能做的訓練有限,解隔後需要花時間恢復身體強度,一般而言,投手要花的時間比野手更久。

江少慶、陳子豪差很大

味全龍日前首批染疫球員,除游擊手張政禹較早歸隊,多數人並未馬上投入戰線。富邦悍將對於王牌投手江少慶更是小心以對,安排他二軍投復健賽,月初染疫的他即使早已康復,6月才會歸隊。

比較早歸隊的案例是中信兄弟陳子豪,他在解隔後1天歸隊,隔天登錄並代打敲安,只是該役賽前教練團原本也考慮先不登錄他。

猿領隊︰不想被指畏戰

桃猿領隊浦韋青強調,並不想讓外界認為他們畏戰,球團也配合聯盟規則。不過,「居隔時間確實可以討論,每個人所需要時間不同,或許可以有更周延的規劃。」

中職︰需各球團有共識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說,聯盟現階段規定就是一軍球員14人以上隔離即停賽,解隔者若篩檢陰性,則視為隔離名單外球員,當時領隊會議則未討論到緩衝期問題,「賽務部也針對相關規定持續討論,各隊若提出也是可以討論的,但需要各球團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