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塔克逼退特攻 太陽、海神爭冠

2022/05/29 05:30

台中太陽塔克昨攻下17分、13籃板,率隊晉級T1元年總冠軍賽。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孟儒/台中報導〕一度浪費23分領先的台中葳格太陽,昨靠著塔克決勝節接管戰局,帶動9:0的攻勢,在第3戰以80:75逼退新北中信特攻,季後賽首輪以2勝1敗晉級,31日(週二)將與高雄全家海神進行T1總冠軍賽第1戰。

台中太陽昨順利晉級總冠軍賽,球員在場上擁抱慶祝。(記者廖耀東攝)

T1總冠軍後天開戰

開賽打得行雲流水的太陽卻在下半場被打傻,一度被特攻超前,還好塔克挺身而出連拿6分,秀了單手暴扣後,還轉身向對手板凳席示威,他說:「這是一場定生死的比賽,如果此時還不激動,那應該不是在打籃球。」

塔克攻下17分、13籃板,雖得分為系列賽3戰最低,但太陽總教練卡米諾斯認為,塔克在決勝時刻總會進入到自己的領域,得分不高也能用其他方式幫助球隊,「毫無疑問,他就是為冠軍而生的球員。」

桑尼調侃先拋彩帶

另名得分主力桑尼貢獻17分,他讚賞特攻打出不放棄的精神,也不忘調侃對手前一場在新莊贏球就拋彩帶慶祝的行徑,「太早慶祝就是籃球禁忌,勢必得嘗到苦果,接下來他們可以先去墾丁度假,我們冠軍戰後再見。」

太陽將與頭號種子海神進行5戰3勝制的總冠軍賽,前兩場在鳳山體育館舉行,桑尼表示,對手實力堅強,但誰輸誰贏難定論,希望能先帶著至少1勝回台中,在主場拿下元年冠軍。

謝亞軒23分空遺憾

至於特攻以射手謝亞軒的23分表現最佳,賽後他難掩沮喪心情,「我們從落後到領先,雖最後功虧一簣,但大家都盡力了。」總教練李逸驊則喊話要在新賽季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