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賽門檻不變 猿最快6/3復賽

2022/05/30 05:30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樂天桃猿隊一軍仍有20位球員遭匡列隔離,包含1位解隔期滿但仍快篩陽性的選手。中職聯盟考量後續解隔時間,昨公告決議,自今原訂補賽起,直到6月2日止,猿隊原訂3戰延賽,最快要到6月3日才有機會復賽。

現階段聯盟5隊針對疫情狀況擬定出特別規定,為「一軍球員14人以上匡列」即停賽。聯盟表示,尊重5球團共識,目前若有球團有意降低停賽門檻,聯盟願意通知召開領隊會議討論,但至今尚未收到球團提出。

猿今起原訂3戰延賽

樂天桃猿領隊浦韋青說,目前球隊有1位預定解隔者仍呈陽性,未確診球員目前則無狀況,這兩天球隊全無任何練球活動,球員皆由球團安排一人一室隔離中。浦韋青說,以球隊現況,6月1日可望有人手解隔,但有向聯盟提出希望有特許的恢復期,聯盟也安排多1天,希望6月2日之後漸漸恢復常軌。

楊清瓏:現有門檻各隊多半認同

浦韋青說,5月25日和27日,球團曾向聯盟表達,希望可以召開會議,遠赴東部了解球隊狀況的球隊副董川田喜則,也當面向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提出過。對此,聯盟回應,樂天球團提出討論的部分多是聚焦在爭取停賽時間長度的部分,聯盟尊重也理解球團為自身球隊爭取權益的立場。

有關近期外界討論的停賽門檻,聯盟表示,目前僅有球團詢問過調整可能性,尚無討論出方案。楊清瓏說,只要各球團有共識,聯盟願邀集召開會議,而目前初步詢問下,各隊多半認為按現有門檻應可符合球隊調度運作,也維持賽事公平性,甚至擔心門檻過低恐對後續賽程等影響難以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