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晉8強 賀法網百戰

2022/05/30 05:30

「蠻牛」納達爾對上阿里辛,勝方將在8強賽迎戰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世界球王及衛冕者,喬科維奇於法國網球公開賽乘勝追擊,6:1、6:3、6:3再挫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塞爾維亞頭號種子4連勝、1盤未失,連13年安抵男單8強,下個對手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單挑加拿大後浪阿里辛的勝方。

喬科維奇昨以直落三擊退史瓦茲曼,用勝利慶祝第100場法網男單出賽。(歐新社)

蠻牛、阿里辛 勝方對喬帥

5月滿35歲的喬帥,身高188公分且經驗豐富,過往對戰年輕6歲、170公分的史瓦茲曼,6勝0敗穩居上風,包括2017年紅土大滿貫5盤逆轉勝。昨天龍地虎再相逢,喬帥延續氣勢,開賽雙破壓制先馳得盤;15種子史瓦茲曼也非省油燈,次盤利用速度反撲,一度3:0領先,但擅長接發球與底線作戰的喬帥,隨即擺脫亂流重掌節奏,倒趕6局再下一城,更摧毀「小巨人」士氣。第3盤喬帥逮住機會再度突破,直落3出線,用勝利慶賀第100場法網男單出賽里程碑。

2016、21年兩度奪冠的喬帥,期許法網連莊,笑捧第21座大滿貫金盃,追平追平宿敵納達爾保持的歷史紀錄。

費南德茲 首闖法網8強

女單「青春對決」,加拿大19歲新星費南德茲後勁十足,歷經3盤激鬥,6:3 、4:6、6:3力退美國20歲勁敵阿妮西莫娃,左手持拍的美網亞軍首闖8強,持續改寫紅土大滿貫最佳戰績,「這是場艱苦的比賽,很榮幸重回菲利普查特里爾球場,老實說,沒有觀眾支持,我想今天贏不了。」

2019年法網青少女單封后的費南德茲,去年紐約一戰成名,決賽雖不敵「英國甜心」拉度卡努,強大潛力與自信展露無遺。如今費南德茲又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連戰皆捷,並擋住澳網、法網連挫大坂直美的阿妮西莫娃逆襲,將與同樣左撇子、喜歡微笑的義大利非種子特雷維桑爭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