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60人名單 黃志龍入選

2007/09/04 06:00
在亞洲青棒賽冠軍戰投出一安打完封勝的穀保家商黃志龍,獲徵召進入台灣成棒隊60人名單。(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在亞洲青棒賽冠軍戰投出一安打完封勝的穀保家商黃志龍,獲徵召進入台灣成棒隊60人名單。(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世界盃、亞錦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昨天公布60人觀察名單,具有大聯盟經驗的曹錦輝、胡金龍確定在名單內,而效力洋基隊的王建民預定列入下一波亞錦賽觀察名單。

台灣棒球隊總教練郭泰源昨天公布世界盃及亞錦賽60人名單。(記者林正堃攝)<br>台灣棒球隊總教練郭泰源昨天公布世界盃及亞錦賽60人名單。(記者林正堃攝)

胡金龍曹錦輝 都納入徵召

昨天公布名單中,旅外球員14人,中華職棒球員31人,業餘則有15人,包括徵召張誌家及青棒選手黃志龍。

黃志龍是這次唯一徵召的青棒好手,郭總在亞青賽期間,剛好在日本觀察旅日球員,沒看到黃志龍比賽,不過昨天選訓會議,不少人推薦這名好手,郭總一聽到黃志龍球速比他青棒時還快,當場眼睛為之一亮,他說,如果這名年輕小將真有如此潛力,他會盡全力協助黃志龍成長更快。

中華棒協在昨天召開選訓會議,通過由郭泰源提出的60人名單,選訓小組召集人徐生明表示,對這份名單,選訓委員都加以肯定,無異議通過。

王建民 列亞錦賽觀察名單

王建民、郭泓志並沒列入這波名單內,王建民目前在大聯盟25人名單內,徵召參加世界盃機會不高,但亞錦賽前不排除將王建民列入,郭泓志仍有傷在身,要再觀察他的狀況。

曹錦輝日前曾透過經紀公司表達參加亞錦賽的意願,郭總表示,球員有意為國效力,都是好事,至於他的傷勢部份,就他7月中赴美了解,應沒有郭泓志嚴重,因此將他列入名單。

陳鏞基的部份,雖然球季中受傷,一直休養至今,不過,他確定參加秋季聯盟,顯示傷勢恢復程度還算不錯,郭總說,如果陳鏞基能回來打世界盃,那應該是最好的事。

60人名單出爐後,10月初將確定世界盃24人名單,10月8至16日在台中練球,16至23日赴澳洲移訓,25至30日再到台中集訓,30日到比賽開打前,將與古巴、澳洲及荷蘭隊打熱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