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太散場 籃協︰SBL 繼續經營

2022/05/31 05:30

九太獲得本季助攻王的呂宗霖(右)、年度新人王的曾柏喻(左)與代領洋將杰倫籃板王的總教練徐仲毅(中)昨出席領獎。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粘藐云/綜合報導〕國內籃球聯盟PLG、T1、SBL三足鼎立的態勢昨出現變化,SBL九太科技突然宣布解散,聲勢不如過往的SBL,如何與職業PLG、T1區隔,也考驗著剛接任籃協秘書長的李雲翔。

九太︰完成階段性任務

九太在2003年進入SBL,隔年轉手給東森,2019年接手金酒隊在第17季再度回歸,期間打造宿舍、經營高雄鳳山體育館等,展現永續經營的決心,只是在PLG、T1相繼成立後,SBL關注度大不如前。

考量國內職業球隊數量增加,九太昨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決定解散並退出SBL,將發給球員離隊同意書,讓旗下選手能夠找尋新東家。

T1高雄海神共8位球員及台中太陽陳靖寰、蘇奕晉上季都效力九太,今天兩軍將在冠軍戰對壘。陳靖寰昨也感謝九太老闆沈會承對台灣籃壇的付出,「我大學畢業後加入的第一個職業隊就是九太,曾想過在九太打到退休,感謝球團給我機會。」

3年剩4隊 6.7球團開會

SBL從原本7隊規模,才短短3年就只剩台銀、裕隆、台啤、璞園,瀕臨解體,李雲翔保證SBL會繼續經營,至於未來定位,李雲翔表示,給本土球員發揮空間是首要目標,考慮用單洋將或全本土,讓本土有更多上場時間,並把賽程安排在週間或走入校園,等6月7日球團會議後會有更明確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