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喬納對決 第59次上演

2022/05/31 05:30

納達爾(左)與喬科維奇(右)將於法網男單8強碰頭,上演雙方第59次對決。(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直落三橫掃史瓦茲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則是5盤苦勝加拿大阿里辛,兩人將男單8強上演第59次的「喬納對決」。

法網男單8強碰頭

喬科維奇1盤未失連闖4關,反觀納達爾在16強遇到最大難關,遭遇生涯第3次在法網的5盤大戰,這次他沒拿到任何紅土暖身賽冠軍,還碰上隨時可能復發的腳傷,昨歷經4小時21分鐘激戰,才以3:6、6:3、6:2 、3:6、6:3力退阿里辛。

納達爾坦言,在2週半前他甚至還不知能否參賽,「我非常享受能再打1年法網,老實說,今年在這的每一場比賽,我都不知道是否會成為我的法網最終戰。」

納達爾腳傷成隱患

喬科維奇從羅馬到巴黎,已連續橫掃22盤,體能和狀態都略勝一籌,納達爾也認同:「這對我來說將是巨大挑戰,他已席捲9連勝,包括在羅馬奪冠,法網也都是直落三勝出,他可能會更有信心,但我會奮戰到底。」

兩人的交手紀錄,喬科維奇以30勝28負佔上風,雖納達爾在紅土球場則以19勝8敗領先,法網則是7勝2負,但納達爾在法網也只輸過3場,2場都是栽在喬帥手上。

19歲「小蠻牛」艾卡拉茲6:1、6:4、6:4解決俄國哈查諾夫,晉級8強追平在大滿貫賽的生涯最佳,下一輪將出戰德國第6種子茲維列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