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抹黑打假球 踩中職紅線

2022/05/31 05:30

近期球迷滋擾事件

〔記者吳清正、倪婉君/台北報導〕日前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被網友指稱「收黑錢」、「放水」,前天的味全龍、中信兄弟之戰有1觀眾在洲際球場看台上大喊「不要打假球」,統一、味全和聯盟都已完成提告,中職會長蔡其昌強調,絕不容許某些人對球員的抹黑。

前天味全對兄弟之戰,1觀眾在場邊大喊「不要打假球」,賽後味全球團和聯盟都表示絕不姑息這種不實言論。(資料照)

蔡其昌昨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我最近火氣比較大,身為政治人物受到的批評沒有少過,對於各種攻擊言論的容忍度算很大,但是抹黑球員打假球是我們的紅線,這不是言論自由,絕不容許這樣的不實言論。」

日前獅隊古林睿煬遭網友誣指「放水」事件,已進行提告。(資料照)

情緒性發言 傷害球員大

蔡其昌表示,職棒過去曾經受到假球案很大的傷害,球員的運動生命本來就不長,為了杜絕這種事情再發生,中職與法務部、警政署、檢調單位密切合作,並設立信託基金保管球員的部分薪資,這麼多嚴格的機制,絕對、絕對、絕對不能讓假球再發生。

「球迷或許只是一時情緒性發言,」蔡其昌說:「但是就可能傷害我們努力維繫的環境,身為會長,對於保護職棒環境責無旁貸。」

前天賽後聯盟和味全龍也立即對大喊「不要打假球」的球迷提告毀謗及公然侮辱,味全領隊丁仲緯表示,絕不姑息這種不實言論。

味全龍和聯盟 完成提告

味全在聲明中表示,觀眾公然誣衊打假球的行為已嚴重傷害球員、球隊和所有支持味全的球迷,其它網友如果有類似的不實言論,球團也將追究法律責任。

兄弟不姑息網路不實言論

中信球團表示,除了鬧場的觀眾,對於網路上的不實言論也不姑息,也請所有球迷幫忙留意並告知球團,不要讓這群非球迷傷害中職,目前已截圖存證YOUTUBE帳號「恩恩」、「YCL」的抹黑留言。

古林睿煬遭網友影射放水,上週已透過經紀公司表達提告立場,獅隊領隊蘇泰安昨回應最新進度表示,目前要進入法律程序,聯盟也會全力來協助此事。

除了古林在網路遭到不理性網友的言論攻擊,前天龍象大戰場邊也出現「打假球」的情緒發言,蘇泰安認為,「球迷進場,必須保持理性態度觀看球賽,如果在網路或現場公開影射,都是不能允許的行為,就必須訴諸法律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