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總冠軍賽》致勝三分彈 胡瓏貿射日

2022/06/01 05:30

海神胡瓏貿(左)昨投進致勝三分球,率隊在總冠軍賽旗開得勝。(T1聯盟提供)

強攻26分 海神奪頭彩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T1聯盟本土最高薪的胡瓏貿昨在主場鳳山體育館展現價值,不僅砍進全隊最高26分,最後0.75秒更飆進致勝三分彈,率高雄全家海神以101:99險勝台中葳格太陽,總冠軍系列賽取得1:0領先,雙方明晚7點同地再戰。

落後1分力挽狂瀾

太陽洋將桑尼因傷缺席,胡瓏貿的防守壓力減輕不少,進攻則展現能裡能外身手,第三節6投5中,包括3顆三分球,單節進帳15分,助海神取得17分領先。

海神末節找不到準星,遭對手打出23:5攻勢,反倒以98:99落後,關鍵時刻胡瓏貿再度扮演救星,他透露,「其實就機會都到手上了,我當下沒有想太多,就是把握機會把球投進。」

首度打職籃冠軍戰

去年離開CBA返台加入海神,胡瓏貿很開心迎接生涯首次職籃冠軍戰,也激動慶祝個人首次「準絕殺」,他酷酷地表示:「誰投進這樣關鍵球會不激動?」他透露,這場贏下來有助於全隊釋放壓力,但整體表現並不好,必須趕快調整迎接第二戰。

海神主帥喬伊斯最後戰術部署,是鎖定由于煥亞或胡瓏貿操刀,而胡瓏貿正好站在喬總設定的位置上。喬伊斯表示,「胡瓏貿下半場打很好,關鍵時刻又跳出來,這樣的表現令我佩服。」

海神主控布銳克曼18投僅6中,仍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繳出19分、14助攻及8籃板,也是他發底線球,找到埋伏在外線的胡瓏貿,成為另一贏球功臣。

太陽一度克服17分落後,靠塔克末節51.09秒的中距離跳投取得1分領先,最後仍功虧一簣,全隊賽後氣氛低迷,塔克33分、10籃板及9助攻,淪為悲情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