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歲的三壘安! 紀錄榜添2人

2022/06/01 05:30

中職史上敲三壘安的40歲球員

周思齊、林智勝

林智勝暌違3年敲出三壘安,以40歲老鬼之姿改寫味全隊史紀錄。(記者廖耀東攝)

雙雙改寫隊史紀錄

周思齊日前甫成為史上第3老的三壘安製造者。(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職過去32年只有3名40歲級球員能敲出三壘安打,近3天2場龍象戰就新增「周董」周思齊和「大師兄」林智勝,兩名老鬼雙雙改寫隊史紀錄。

林智勝首局敲右外野平飛球,中信陳子豪想滑接卻將球漏到身後,紀錄上形成林智勝暌違3年的三壘安打,改寫1999年洪正欽37歲的隊史紀錄,林智勝最終靠張政禹的高飛犧牲打,跑回全隊第1分。

好巧不巧,周思齊在29日敲出的右外野深遠飛球,造成郭天信和洪瑋漢相撞,周董跑出相隔2年的三壘安打,刷新彭政閔的隊史紀錄。他說,「跑到二壘球還沒傳回來,那支是可以輕鬆到三壘的。」

周董成為史上第3老的三壘安打製造者,比他老的只有林仲秋和黃忠義,生涯累積41支三壘安打,史上僅次於張志豪和張正偉,他笑說,「see!好歹我也是三壘安打界的翹楚之三。」

周董建議取消防賭基金

近來頻傳惡質球迷影射「打假球」,看在周思齊眼中很感慨,他認為,年輕一輩可能連假球是什麼都不知道,卻要背負前人錯誤,並建議聯盟應取消「防賭基金」,「像是球員工會已逐步轉型為退休基金,變成是在幫球員存錢,而非防賭,聯盟可朝這方向去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