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4分開局馴悍 追猿2場勝差

2022/06/02 05:30

獅隊先發投手胡智為局局被上壘,仍把傷害降到最低。(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統一獅昨晚靠著首局攻下4分,終場6:3擊敗富邦悍將,拿下3連勝,排名暫居第二,落後龍頭樂天桃猿僅2場勝差,墊底的富邦則苦吞4連敗。

胡智為局局解危 奪第4勝

獅隊獲勝的兩大關鍵,一是先發投手胡智為5.2局僅首局挨林哲瑄陽春砲失1分,奪下第4勝。另一關鍵則是李丞齡,昨他單場雙安、2分打點,尤其首局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後試圖搶攻二壘,二壘審原本判定出局,獅隊申請電視輔助判決後改判,讓獅隊保有繼續進攻機會,隨後靠潘傑楷安打再得2分。

胡智為昨用了107球,雖被擊出9支安打,但只失1分,其中5局下王勝偉搶攻本壘,獅隊左外野手李丞齡長傳阻殺讓王勝偉在本壘出局,再度扮演英雄。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胡智為每局都有被上壘,其實投得滿辛苦,但都有辦法化解危機,盡可能降低傷害。」

至於李丞齡的跑壘,餅總說:「球落地的位置很淺,當時搶攻二壘如果出局,之後就沒有那2分。結果雖然是好的,但有點冒險。」

獅隊李丞齡攻守俱佳,獲選單場MVP。
(記者林正堃攝)

李丞齡搶攻建功 獲選MVP

李丞齡雖獲得單場MVP,他也坦言教練有提醒,「教練說如要進壘必須果斷,第一拍已經減速就不該搶攻。」

獅隊連續2戰在客場險勝富邦,洋投柯瑞連兩場關門成功。昨柯瑞9局下先保送王勝偉,連投2次三振後又被林益全敲安,有驚無險進帳本季第3次救援成功。獅隊守護神陳韻文仍因染疫隔離中,林岳平透露,陳韻文歸隊後仍會視其狀況,若柯瑞相對穩定,陳韻文很可能先從中繼出發。

鄭鎧文敲出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