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東一點靈 四爺盜壘率躍上80%

2022/06/02 05:30

陳傑憲(記者林正堃攝)

周東佑京(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前天完成1次盜壘後,統一獅「四爺」陳傑憲距離生涯百盜只剩「M6」。今年他發動10次盜壘8次成功,成功率8成比往年高出不少。

陳傑憲2016年下半季加入獅隊,生涯前2季盜壘成功率都只比6成多一些,2018年則僅5成9。他自知盜壘的起跑技巧不好,「我畢竟屬於安打型球員,若浪費腳程有點可惜。這兩年多虧跑壘教練郭俊佑的叮嚀,慢慢修正自己的跑壘技巧。」

陳傑憲說,郭俊佑時常觀察選手們的優缺點,「有一次教練叫我跟靖凱一起看日職軟銀隊周東佑京比賽影片,周東起跑時重心放保持很低,這一點小小改變效果就很大。」

陳傑憲(右)前天盜壘時把壘包「連根拔起」。(資料照)

陳傑憲前天8局上的盜壘還發生一段插曲,撲壘時壘包被「連根拔起」,他拚命讓自己的手保持觸碰到壘包,「後來我有問裁判,萬一壘包整個被拔出來,我跟壘包一起飛走,會怎麼判。裁判回應,只要當下觸壘就算safe,好險我一直拚命hold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