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T1變洋將聯盟 本土淪跑龍套

2022/06/02 05:30

T1職籃聯盟多數球隊依賴洋將打天下,嚴重壓縮本土球員出賽空間。
(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去年新成立的T1職籃聯盟,為了平衡各隊實力,開放每場比賽登錄3名洋將、1位亞洲外援,並透過4節10人次規定,保證本土球員有舞台。

PLG、T1洋將制度比較

賽制問題大 洋將成主體

例行賽各隊得分榜

不過,T1各隊靠外援打天下已成為常態,也嚴重壓縮本土球員的出賽空間,尤其台中葳格太陽日前在首輪季後賽第一戰以102:96擊敗新北中信特攻,該戰太陽本土球員合計只拿18分,其他4名洋將則包辦84分,本土球員淪為「跑龍套」角色,也難怪T1聯盟被球迷戲稱為「洋將聯盟」。

英熊教頭:對不起本土球員

太陽靠洋將主宰戰局,而季前被看好奪冠的台啤英熊,雖然擁有全聯盟最出色的本土戰力,首輪季後賽仍遭高雄全家海神直落二橫掃,總教練楊志豪直言,聯盟賽制是最大問題,因洋將佔主體,即使英熊本土實力好,但關鍵時刻都交由洋將主導戰局,「我很對不起我的本土球員,讓他們上不了場。」

T1:下季將限縮洋將

T1賽務長賈凡強調,登錄3洋將、1亞外,是基於新成立的隊伍首季本土陣容不齊,希望能透過洋將平衡實力,但有保障本土球員上場時間,下季開打前各隊能經由選秀、自由市場補強,已規劃限縮洋將人數,從現行的4節10人次,改採4節8人次,等於每節有3位本土能上場。

翻開T1各隊的得分數據,包括來自塞內加爾的中信特攻阿巴西,其實6隊得分王皆為洋將,甚至有球隊前5名全為洋將,但是否真的是「洋將聯盟」?另外還有一大原因是來自本土球員缺乏競爭力。

球評廖哲億指出,從洋將屬性來看,太陽桑尼、塔克都需大量球權,自然會限縮本土球員;海神庫薩斯、布銳克曼不用佔太多球權,而本土球員就各司其職做好擅長的事,團隊戰力變得更整齊。

事實上,海神總冠軍賽第一戰,庫薩斯狀況不佳,布銳克曼效率也不如以往,廖哲億指出,不只胡瓏貿挺身而出,于煥亞、林任鴻的外線也有幫助,「洋將會遇到針對防守,如果本土球員能把穩定性變得更好,一樣可以決定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