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成功心法 抱團換不來冠軍盃

2022/06/02 05:30

勇士核心成員柯瑞(右)、K.湯普森(左)都是從選秀一路培養上來。(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近幾年球星「組團」風氣興盛,盼在巨星加持下,快速提升球隊戰力,力拚冠軍金盃。不過,今年闖進總冠軍戰的勇士和塞爾提克的操作方式並非如此,兩隊目前的核心成員都是從選秀會上挑來的新秀。

不輕易拿選秀權交易

走過兩年的低潮,勇士今年重返季後賽,且一路擊敗金塊、灰熊、獨行俠,近8年6度打進總冠軍戰。一手打造勇士的盛世的老闆拉寇伯分享他的經營理念,他表示,過去大家對於他不拿選秀權去交易別隊球星提出質疑,但他和總管邁爾斯都重視球隊的未來,所以不會輕易把選秀權和年輕球員擺上交易桌。

勇士核心成員柯瑞、K.湯普森和D.格林分別在2009、11及12年的選秀獲得青睞,並在2015、17和18年助勇士奪冠。即便期間曾有杜蘭特加入,在他離隊後,勇士仍以這3人為主體打造新陣容,並培養年輕球員,這些投資在今年開花結果。

22歲射手波爾場均18.4分,在季後賽柯瑞剛復出期間扛起進攻重責,另外包含菜鳥庫明加、中鋒魯尼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綠衫軍培養選秀大物

塞爾提克模式也類似,陣中「雙探花組合」J.布朗和塔圖姆分別在2016、17年選秀會獲選,史馬特則為2014年新秀。他們在近幾季助綠衫軍闖進季後賽,雖然這期間曾找來厄文、海沃德等球星助拳,最佳成績仍在東冠止步。

經過幾季的磨合,除了原本3名核心表現漸有大將之風,在2019年加入綠衫軍的G.威廉斯也有所貢獻,展現球星養成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