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舒治浩 挑戰中職兩個第一

2022/06/03 05:30

陽明高中舒治浩今年將投入中職選秀。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當台北市右投舒治浩登板後援,場邊球探紛紛舉起測速槍,他投出平生涯最快球速148公里,總計投2.1局未被敲安,飆4K、無失分,與先發4.2局無失分的黃翰克聯手封鎖雲林縣打線,助北市以5:0拿下玉山盃青棒賽首戰勝利。

球速148km 控球待精進

174公分的舒治浩,今年將從陽明高中畢業投入選秀,挑戰陽明隊史打職棒第一人,若獲球團指名簽約,將是中職史上首位「舒」姓球員,他說,這屆玉山盃希望球速能突破150公里,並入選青棒國手,未來課題是加強控球。

陽明教頭李杜宏看好舒治浩球速能飆破150公里,但也表示投球節奏、協調性、下半身力量運用須再進化,強調過去1年表現不差,仍要歷經職棒洗禮和震撼教育才行,「進職棒即使球速超過145公里,但控不準還是會挨打,投球思維要改變。」

球探評估,舒治浩揮臂速度快,球很會跑,不過手臂柔軟度和身體協調性不算好,投速球沒問題,但丟變化球容易失準,未來若進職棒,擔任中繼投手較適合。

玉山盃昨開打,總計17支縣市代表隊參賽,預賽分A、B兩組,每組取兩隊晉級決賽,預賽在台體大、三重球場進行,決賽移師天母球場,比賽採7局制,賽事結束選出U18世界盃國家隊,9月赴美力拚衛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