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老先覺 今打綠衫童子軍

2022/06/03 05:30

塞爾提克塔圖姆(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21-22球季NBA總冠軍賽第一戰今天上午9點登場,勇士揮別過去2季的低潮,近8年第6度殺入冠軍賽。塞爾提克前三輪陸續擊潰冠軍熱門籃網、公鹿和熱火,若能延續氣勢封王,將笑納隊史第18座冠軍,超越湖人獨居聯盟第一。

勇士柯瑞(今日美國)

塞爾提克搶第18座總冠

美媒《ESPN》邀請20名專家預測,有15人看好勇士奪冠,其中11人認為勇士須鏖戰7場才能勝出。另5名看好塞隊的專家,有4人預測綠衫軍6戰攻頂。

塞爾提克相隔11年才重返爭冠舞台,陣中球員都沒有冠軍賽經歷;反觀勇士由昔日奪冠班底柯瑞、K.湯普森和D.格林領軍,全隊合計在冠軍賽出賽123場。美媒分析,冠軍賽經驗值將是兩隊最大的差距。

塞爾提克本季開低走高,開季前50場勝率僅5成,但之後打出26勝6敗的戰績,一路衝上東部第2,其中兩大主力得分手塔圖姆和布朗,季後賽場均得分皆飆破20大關,但兩人都未滿26歲,成為近40年第4支陣中前2大得分手年齡都在25歲以下的爭冠球隊,但前3支火箭、魔術和雷霆都未能奪冠。

勇士當家球星柯瑞戰功彪炳,曾2度拿下年度MVP、得分王,8度入選明星賽,且握有3座總冠軍金盃,但在NBA史上75大球星之中卻未能擠進前10,知名球評柏金斯直言,柯瑞缺少一座FMVP的肯定,這是他與NBA前10大球星的最大差異。

柯瑞拚首座FMVP加持

柯瑞生涯在季後賽出賽128場拿下89勝,是史上至少在季後賽出賽50場的例行賽MVP中勝率最高的球員。但勇士前3次奪冠,FMVP分別落入伊古達拉和杜蘭特囊中,本季則被評為是柯瑞機會最大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