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7月起 3階段復辦

2022/06/03 05:30

因疫情延期舉行的全中運,將自7月1日起分3階段復辦。(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在4月登場,但因國內疫情升溫,在開幕前兩天緊急宣布延期。昨體育署正式公告,比賽將自7月1日起至7月27日止分成3階段復辦,各階段復辦5個種類。

目前復辦的共有15個項目,第1階段於7月1日至6日復辦桌球、羽球、跆拳道對打、空手道及輕艇龍舟,第2階段將在7月15日至20日復辦田徑、游泳、角力、自由車(公路、計時、登山車)及木球。第3階段於7月23日至27日舉辦體操、軟式網球、拳擊、擊劍及卡巴迪。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林秀卿解釋,分3階段主要為了分散人流,預計每一階段會有3、4000人到花蓮參賽;為了保護參賽選手,屆時比賽將不開放觀眾入場,且會要求參賽人員得接種3劑疫苗14天以上,或提供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

台北羽球公開賽 下月中登場

此外,已停辦兩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預計在7月19至2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復辦,將採取「泡泡模式」開放外籍選手參賽,預計有15至20國選手來台獻技。

針對防疫計畫,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透露,目前外將來台將先隔離1天,快篩陰性即可出關,比賽期間將每天快篩,確保選手健康狀況。選手來台後,全程採取「泡泡模式」,只能往返防疫旅館以及比賽、訓練場館。

台北羽球公開賽將開放觀眾入場,每日最多上限為2500人,球迷仍有機會進場一睹球星的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