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李家瑞扮奇兵 攻城獅開紅盤

2022/06/04 05:30

攻城獅洋將辛巴(右)禁區無人能擋,在籃下灌籃得手。(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孟儒/新竹報導〕P. LEAGUE+新竹街口攻城獅昨在季後賽首戰靠著雙洋將辛巴、法獅合拿50分、35籃板,加上李家瑞扮演奇兵,決勝節獨拿8分,終場97:86力退新北國王,在5戰3勝的系列賽拔頭籌。

攻城獅李家瑞(右)決勝節獨拿8分,扮演奇兵。(記者塗建榮攝)

辛巴、法獅合拿50分

法獅(記者塗建榮攝)

去年例行賽墊底的攻城獅,本季大翻身以頭號種子之姿挺進季後賽,首戰就吸引滿場6400名球迷湧進新竹縣體育館力挺,賽後球場還噴出紫色彩帶慶祝隊史首勝。

攻城獅教練林冠綸表示,很開心能拿下首勝,最大意義在於提振全隊信心,他直言,球隊在例行賽取得4勝2負對戰優勢,卻不乏出現許多質疑聲浪,「我們在這場高強度的比賽證明自己,並為之後的表現注入強心針,讓大家相信我們是有能力挑戰總冠軍。」

儘管攻城獅開賽遭遇亂流,最多曾落後15分,但法獅在第2節火力放送,單節砍進3顆三分球,率隊打出26:12的反撲攻勢逆轉,決勝節還有李家瑞、高國豪等本土球員挺身而出,一度將領先擴大至19分,為勝負定調。

李家瑞12分本季新高

李家瑞先前因右手傷勢曾休兵一個半月,甚至無法隨隊正常訓練,導致難以維持球感,但他在季後賽首戰攻下本季個人新高12分,外帶7籃板,他表示,比賽並無多想,而是有機會就出手,「看到滿場球迷很感動,聽到吶喊聲也更有動力。」

攻城獅「薪一哥」高國豪有11分,新秀朱雲豪貢獻10分,至於國王同樣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以湯瑪士24分、15籃板最佳,戴維斯進帳15分、11籃板還有8阻攻,本土球星楊敬敏只拿下13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