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節6記三分球 柯瑞孤掌難鳴

2022/06/04 05:30

勇士柯瑞(右)昨單節投進6個三分球,刷新聯盟紀錄。(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勇士當家球星柯瑞昨在冠軍賽G1開賽就上演飆分秀,單節投進6個三分球,刷新聯盟史上單節最多三分球紀錄,單節灌進21分,成為自1993年「籃球之神」喬丹之後,總冠軍賽單節最高得分的球員,無奈次節起受限於綠衫軍嚴防,手感急凍,後三節僅再進帳13分,勇士也在末節遭逆轉。

刷紀錄後手感急凍

勇士近8年6度殺入冠軍賽,昨是第2次在G1吞敗。主帥柯爾表示,「塞爾提克明顯有備而來,第二節起加強對柯瑞的防守,但本場最大敗筆仍是我們末節攻守失序,且被對手連續投進太多三分球。」

柯瑞表現仍在水準之上,但缺少隊友支援,昔日奪冠鐵三角之一的D.格林手感奇差,全場12投2中,三分球4投0中,連3次罰球全沒進,只貢獻4分,還吞下6次犯規提前退場。

D.格林回應,「比賽前40分鐘都是我們佔上風、主導戰局,沒料到塞爾提克非常反常,投進很多三分球。但我們不需要過度恐慌,這只是一場敗仗,下一場我會谷底反彈,球隊也會扳回一城。」

二當家K.湯普森昨投進3個三分球,貢獻15分,生涯在季後賽累計投進434個三分球,超越詹姆斯獨居史上第2,僅次於柯瑞的537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