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小茲扭傷退賽 蠻牛問鼎14冠

2022/06/04 05:30

茲維列夫為搶救險球右踝扭傷退賽。(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3月13日滿18歲的高芙勢如破竹,6:3、6:1馴服義大利非種子黑馬特雷薇森,美國天才少女6連勝1盤未失、首闖大滿貫壓軸舞台,今晚「青春對決」,高芙將與年長3歲、34連勝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爭奪冠軍。

21年最年輕 高芙決戰球后

18種子高芙潛力十足,成為2001年比利時克莉絲特絲以來法網決戰最年輕女將,也是2004年俄國莎拉波娃後年紀最小問鼎四大賽金盃;至於以納達爾為偶像的頭號種子史薇泰克,則準備延續對戰2連勝氣勢,挑戰追平本世紀最長35連勝紀錄,笑捧紅土大滿貫第2冠。

女雙「美國內戰」,高芙與富豪千金佩古拉的第8種子搭檔技高一籌,6:4、7:6(7:4)力退同胞好友基絲/湯森,才剛高中畢業的高芙,收下第2張決賽門票,有機會仿傚去年捷克大贏家克蕾琪可娃,包辦巴黎羅蘭加洛斯女子單、雙打雙料冠軍。

男單4強龍爭虎鬥,6月3日正好過36歲生日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開賽就與德國後浪茲維列夫深陷纏鬥,前兩盤比數形成7:6(10:8)、6:6時,小茲為搶救險球右踝扭傷,坐輪椅出場治療後退賽。至於另組對戰,則由克羅埃西亞老將希里奇單挑挪威新星魯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