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敬遠撈哥抓他 李凱威爭氣一擊

2022/06/05 05:30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8局下兩出局、二壘有人,眼看前一棒吉力吉撈.鞏冠被故意四壞保送,李凱威心想不能再錯失良機,一棒掃成右外野安打,打下勝利打點,助味全龍以3:2險勝統一獅,他笑說,「終於一吐怨氣。」

龍隊李凱威8局下敲出勝利打點。(記者林正堃攝)

龍隊吉力吉撈.鞏冠(左二)轟出陽春砲。(記者林正堃攝)

李凱威去年開季主打2棒,下半季改打5棒,在後面保護4棒的吉力吉撈,他表示,去年下半季對中信兄弟,對方故意四壞保送吉力吉撈來抓他,結果被三振,今年續扛5棒已做好心理準備,要給吉力吉撈當堅實後盾。

李凱威說到做到,昨4局下吉力吉撈敲陽春砲,本季第4轟出爐,與林立、許基宏並列榜首,8局下兩出局楊孟沅「敬遠」吉力吉撈形成一、二壘有人,李凱威相中146公里速球敲出致勝安,突破2:2平手僵局,獲選單場MVP,他說,「楊孟沅球滿快的,尾速很好,上去就抓直球打。」

得點圈打擊率 味全領先

本季味全得點圈打擊率3成31高居全聯盟第一,遠優於去年的2成36,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說,「球員逐漸知道怎麼贏球,這會呈現在數據上,他們真的長大了,我還滿期待的。」

王維中(記者林正堃攝)

味全王牌王維中確診後歸隊先從牛棚出發,3場登板都拿下中繼成功,昨重返先發投5局用81球被敲3安,另有7K、3次保送,失2分無關勝敗,生涯先發20場、防禦率2.93,但只拿到2勝,另吞9敗,隊友援護率僅2分是關鍵。

從牛棚重返先發,王維中表示,身體回復狀況良好,只是中繼上去就是要輸贏,須百分之百專注,先發投球會配速,有時只想投給對手打反而過於輕鬆,不夠專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