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vs.魯德 師徒今決戰

2022/06/05 05:30

法網男單今由納達爾(右)決戰魯德(左)。(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今晚由問鼎賽史14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對決自家學院門生魯德,若納達爾延續13次決賽全贏的百分百勝率,將成為史上最年長冠軍。

納達爾13次決賽完勝

先前4強賽,納達爾在7:6(10:8)、6:6領先時,德國茲維列夫右踝嚴重扭傷退賽,也讓正好過36歲生日的納達爾挺進決戰,預約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金盃。

賽後納達爾擁抱小茲,「我替他深感難過,我知道他為贏得大滿貫付出一切,看到他在小房間裡哭泣,這非常難熬。」

另一場準決賽,23歲的魯德以3:6、6:4、6:2、6:2逆轉克羅埃西亞好手西里奇,成為首位闖進大滿貫單打決賽的挪威人 。

納達爾飽受運動傷害所苦多年,先前在羅馬左腳舊患復發,為撐過第18度法網出擊,只能打麻醉針,甚至每日服用消炎藥才能訓練參賽,他說,「寧願輸掉週日決賽,來換一隻新的腳,讓我生活更輕鬆。」

挪威首人大滿貫爭王

巧的是,魯德正好來自納達爾網球學院,這也是2018年起就在馬優卡島訓練的師徒倆,首度職業賽交鋒,視納達爾為偶像的魯德說:「他從不抱怨、永不放棄,是場上完美榜樣。能在大滿貫決賽面對他,對我別具意義,希望是場有趣的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