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土之王不意外 蠻牛法網14冠

2022/06/06 05:30

魯德獲法網亞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師徒對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技高一籌,面對首闖大滿貫壓軸的挪威後起之秀魯德,6:3、6:3、6:0輕鬆獲勝,笑擁再創歷史紀錄的法網14冠、第22座大滿貫賽金盃。

「蠻牛」納達爾以直落三擊敗魯德,拿下法網第14冠。(歐新社)

大滿貫22座金盃 男子史上第一人

薑是老的辣!6月3日剛滿36歲的納達爾,延續過往13次決賽全贏的滿百勝率,把自己保持的法網最多冠軍障礙堆高到14座,也成為賽史最老贏家,超越半世紀前,同胞前輩吉梅諾34歲10個月封王的紀錄。此外,左手持拍的納達爾生涯首度單季接連橫掃澳網、法網雙冠,總計22座四大賽金盃也穩居男網史上第一人,「三巨頭」中領先同以20冠居次的塞爾維亞喬科維奇、瑞士老將費德爾。

據西媒《馬卡報》報導,納達爾除了飽受運動傷害所苦,還因左腳先天性舟狀骨畸形病症,已經忍痛出賽10餘年,這位老將先前羅馬名人賽舊患復發,甚至連走路都有問題,為了第18度巴黎羅蘭加洛斯出擊,納達爾只能找醫師打麻醉針,每日服用消炎藥才能訓練參賽,如今咬牙過關斬將,再度重返榮耀,令「蠻牛」和全場球迷都相當感動。

首度站在職業舞台,隔網強碰年僅23歲、正好來自馬優卡島自家網球學院的門生魯德,熱機迅速的「紅土之王」火力全開,開賽接連雙破震撼教育,一路領先下先馳得盤。鬥志頑強的「蠻牛」韌性十足,次盤第4局雖遭年輕的魯德連下4球破發,納達爾陣腳未亂,隨即3度回破強勢滅火,從1:3一口氣倒趕5局,人氣最旺的第5種子再下一城。

第8種子魯德全場苦苦追趕,不但被熟悉彼此打法的兒時偶像徹底壓制,無路可退第3盤更兵敗如山倒,讓打順手的「蠻牛」予取予求,直落3強勢攻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