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后瞄準草地 拚「世紀」紀錄

2022/06/06 05:30

世界球后史薇泰克(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世界球后史薇泰克僅掉4局,就給美國天才少女高芙震撼教育,第2度風光贏得法網女單冠軍,這位21歲波蘭女將也締造許多紀錄,接下來草地賽季再贏球,就躍居本世紀女網連勝第一人。

兩年前,史薇泰克以非種子黑馬之姿,爆冷贏得首座紅土大滿貫金盃,如今她挾著35連勝,歡慶巴黎羅蘭加洛斯再次登基,不但比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34連勝,也追平大威廉絲千禧年留下的不敗障礙,「能做到前輩未曾完成的事,真的很特別,尤其在小威之後,相當難以達成。」月底溫網前,小史若乘勝追擊,草地暖身再奏捷,就超越大威獨走,除了比肩莎莉絲1990年36連勝,還有望挑戰「瑞士公主」辛吉絲1997年37連勝。

今年已連6冠

史薇泰克今年2月起,橫掃杜哈、印地安泉、邁阿密、斯圖加特、羅馬及法網,已是2007至08年漢妮以來,首位連續6座冠軍進帳女將。由於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後,鄰近波蘭收容大量難民,賽後她展現球后風範,證明運動員影響力絕不侷限於賽場,「我想告訴烏克蘭,戰爭仍在持續,大家要堅強。」出賽總把藍黃緞帶別在帽子旁,小史堅持反戰追求和平,還提及2月杜哈奪冠致詞提到烏克蘭時,曾祈求情勢好轉,「直到現在我仍抱有希望、也試著表達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