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爾斯靠「烏」龍球 隔64年晉世足賽

2022/06/07 05:30

烏克蘭亞莫倫科(坐地者)不慎頭錘頂進烏龍球,讓對手威爾斯闖進世足會內賽。(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威爾斯昨靠著烏龍球以1:0擊敗烏克蘭,搶下今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歐洲區最後一張門票,睽違64年再闖進會內賽,烏克蘭則悲情地倒在最後一關。

威爾斯球星貝爾以自由球送進禁區後,烏克蘭的亞莫倫科試圖以頭錘解圍,卻頂進自家球門形成烏龍球,也決定最後的贏家。

威爾斯前一次晉級已是1958年瑞典世界盃,之後有3次都在資格賽最後時刻吞敗,這次他們終於甩開歷史包袱,貝爾說:「很難形容我現在的心情,這是屬於威爾斯的重要一刻,也是球員夢寐以求的巨大一步。」

歐洲最後門票

烏克蘭錯失扼腕

深陷戰火之中的烏克蘭,未能用勝利撫慰戰爭破碎的心,總教練佩特拉科夫也為此致歉,但他強調這就是運動的現實,「希望烏克蘭的人民可以記住球隊的努力。」

卡達世足賽已有30隊取得參賽資格,最後2張門票將由澳洲、紐西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秘魯和哥斯大黎加爭奪。

另一方面,為備戰世足賽,阿根廷與愛沙尼亞進行友誼賽,當家球星梅西踢進5球,率隊以5:0大勝,他也成為在歐冠盃、國際賽都曾單場獨進5球的第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