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繞遠路進職棒 蔡鎮宇獻「測」新人

2022/06/08 05:30

桃猿蔡鎮宇是2020年季中選秀會倒數第2位上榜球員。(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得知台鋼雄鷹自辦新人測試會超過350人報名,今年首次搶進樂天桃猿一軍開季名單的蔡鎮宇,想起當年參加測試會的自己,他以親身體會建議:打職棒沒有那麼簡單,除了要有執著與熱情,更重要的是決心。

蔡鎮宇指出,大四在美國碰到球季因為疫情取消,讓他開始思考未來,受同學林家正鼓勵決定挑戰中職,陸續去中信兄弟、富邦悍將測試,接受沈鈺傑建議參加測試會又被樂天教練注意,「隔天我被通知去桃園測試,總教練跟我說,我們應該會再見面。」

經歷3隊測試 第9輪選秀入猿

蔡鎮宇回憶,因為在測試會打擊不錯,被推薦參加2020年季中選秀會,一直等到第9輪才聽到名字被念出來,「當時我下定決心,就算沒被選上,簽自主培訓也沒關係,或是想辦法去業餘再加強,雖是倒數第2個被選,當下快要哭出來。」

看到台鋼、中職即將陸續舉辦測試會,蔡鎮宇認為,打職棒沒那麼簡單,除了要有一定的執著,更要下定決心,「雖然挫折會很多,能學到的也很多,你不能有『會上就會上』的心態,真的對棒球有熱情,再來追尋夢想。」

朱育賢在2015年經由測試會推薦,參加選秀進入職棒。(資料照)

追隨朱育賢腳步 期許站穩一軍

通過測試會獲推薦參加選秀進而在職棒綻放光芒,最具指標性的是昨天解隔出關、2019年榮膺年度MVP的朱育賢,蔡鎮宇很高興與他同隊,也期許自己與他看齊,「我們的型不一樣,我希望發揮自己的特色,像他一樣站穩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