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選秀變革 打破薪資天花板

2022/06/08 05:30

健行科大主力陳范柏彥。(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PLG職籃聯盟公布2022年新人選秀辦法,主要變革是取消新秀最高年薪200萬上限(具有國家隊資歷),但仍保有最低月薪的保障,以及符合華裔資格球員未來都不用參加選秀。

健行科大谷毛唯嘉。(資料照)

PLG仍保障狀元郎最低月薪為9萬,榜眼8萬、探花7萬,但取消最高年薪180萬的上限,其餘首輪順位最低薪為6萬,次輪保障5萬,第三輪以後則是4萬,同時也取消最高年薪150萬的上限。

政大張鎮衙。(資料照)

PLG昨開放新人報名選秀,六月底截止。參加選秀者今年底須年滿19歲,若曾註冊大專籃球聯賽之在學學生,應於今年8月31日前已年滿21歲或完成大三以上之學業,且未曾在聯盟註冊的球員才能報名。

國內籃壇進入兩職籃時代,PLG率先打破薪資天花板,新秀成為最大受益者,本屆選秀眾星雲集,包括UBA衛冕軍政大張鎮衙,健行科大主力陳范柏彥和谷毛唯嘉都被視為是狀元大熱門,菜鳥年薪資也有望創下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