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子謙轉型成功 獅攻頂功臣

2022/06/09 05:30

施子謙(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從5月中最多落後6.5場勝差,短短21天進逼樂天桃猿至0.5場,最快今天首次攻頂,總教練林岳平直言還太早,年輕球員和打擊狀態仍有隱憂,只是投手有鞏固住球隊。

獅隊上月16日勝率剛好5成,樂天高達7成6,原以為難以追趕,獅隊近11場狂掃9勝2敗,樂天則是9戰7敗,也讓兩隊縮小至半場勝差,今獅隊推派古林睿煬先發,有機會本季首次登上王座。

餅總認為,關鍵在投手,5、6月至今無論胡智為、江辰晏、古林睿煬、潘威倫,甚至只有投1場的姚杰宏都有踩住煞車,讓球隊不至於有低潮,「這是比較重要的一環。」

獅隊曾因主力中繼受傷缺陣,一度有病入膏肓的「8局症」,隨洋投柯瑞轉調後援好很多,前新人王施子謙更是轉型成功,從先發轉中繼後13場防禦率僅1.65,奪下全聯盟第2多的5次中繼成功,變成牛棚新戰力,餅總說,「他有做出很多的改變。」

施子謙說,他會去觀察每個打者的想法和動作,「當你球投出,打者的反應很重要,往往影響下個配球。」即便過往是固定輪值,他說,沒有想回先發的念頭,因為球隊需要中繼,先發也有很多人可輪替,能贏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