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G3今登場 勝方奪冠破8成

2022/06/09 05:30

勇士K.湯(中)總冠軍前兩戰表現不佳,但教練和隊友仍相信他隨時會得分大爆發。(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第3戰今天登場,勇士和塞爾提克前兩戰各下一城,NBA官方統計,總冠軍戰史上共出現39次戰成1:1平手,其中32次贏下第3戰的隊伍最後都封王,奪冠機率高達82%,前次拿下第3戰卻丟掉金盃的是2015年的騎士。

勇士陣中性格火爆的格林(右),常讓自己陷入技術犯規麻煩,形同「雙面刃」。(資料照,法新社)

K.湯等待大爆發

NBA官方昨列出幾個重點話題,包括勇士總教練柯爾該如何調度K.湯普森和波爾,讓球隊進攻更有效率。由於K湯前兩戰狀況不佳,33投僅10中,平均只拿13分,反倒是22歲的射手波爾前役復甦,投進6顆三分球,出色表現衝上FMVP榜第2名。且波爾在季後賽拿10分以上的比賽,勇士戰績為12勝3負,證明他的價值。

不過,柯爾和柯瑞都不擔心,柯瑞說:「K湯現在看起來還是會讓你覺得他可以單場攻下50分,整個人充滿自信。」綠衫軍也不敢大意,J.布朗說:「他只是現在投不進,但他隨時可能爆發,我們要盡力防止這樣的事發生。」

另一看點是D.格林的激情演出將帶來什麼效應?格林前役把腳放到布朗臉上,還試圖拉對方褲子,讓布朗心情大受影響,也打亂對方節奏。只是格林充滿情緒的球風,常讓自己陷入技術犯規麻煩,形同「雙面刃」,他必須控制好情緒,才有機會率勇士贏球。

綠軍須第三得分點

塞爾提克無疑是以「雙探花」塔圖姆、布朗為主要得分來源,官網點出,目前他們最大困境是沒有穩定的第三得分點。雖然史馬特、哈佛德季後賽場均得分都上雙,但火力輸出不夠穩定,前役兩人只合拿4分,必須要有第三人跳出來,才能與勇士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