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王驚天續命 楊敬敏扮發動機

2022/06/10 05:30

湯瑪士(右)轟進34分、17籃板,是新北國王贏球關鍵。
(記者劉信德攝)

扳回一城 阻攻城獅橫掃

新莊體育館昨一片黃海,國王球迷在主場全力聲援,是國王反攻奪勝的最佳助燃劑。(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退無可退的新北國王,昨在新莊體育館有4577位球迷前來捍衛主場,地主球員竭盡全力,其中洋將湯瑪士、楊敬敏聯手斬獲57分,最終以111:93大勝新竹攻城獅,將PLG首輪季後賽追成1:2,明天下午5點在主場再次尋求續命。

楊敬敏(左)命中率回穩,20投11中全場繳23分,還送出12助攻,率新北國王搶下1勝,季後賽首輪追成1:2。(記者劉信德攝)

湯瑪士34分、17籃板

第一功臣

由於攻城獅有辛巴坐鎮禁區,湯瑪士以中距離投籃拉大進攻空間,此仗以21投14中、包括4顆三分球,轟進34分、17籃板,成為第一贏球功臣。他第三節包辦14分,率隊打出37:19攻勢,也是國王在系列戰首次於第三節分數勝過攻城獅。

楊敬敏前兩場投籃命中率只有25%,昨20投11中繳出23分。他表示,「我前兩場打得確實不理想,這場盡量不強求要有好表現,正常發揮就好。」楊敬敏不僅命中率回穩,還送出12助攻,成為國王進攻發動機,他透露,「看過前兩場比賽影片後,發現自己和隊友的溝通不好,這場盡量開口,且知道攻城獅會持續針對我,所以能靠自己的破壞力,幫助隊友取分,看起來效果還不錯。」

主場球迷助攻 板凳手感復活

有別於在客場需聽到對方球迷歡呼聲,昨湯瑪士、楊敬敏異口同聲說,在主場比賽感覺真好,但搶下隊史季後賽首勝,國王仍沒有鬆懈本錢,楊敬敏表示:「我們是沒有明天的球隊,下一場主場仍要全力以赴。」

除了湯瑪士、楊敬敏扛起火力,國王前兩場替補群都只拿9分,成為輸球最大問題,此仗Q.戴維斯、洪志善、張文平在下半場輪番開火,全場板凳進帳27分,也是延長戰線的一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