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寫史詩 扳平綠衫軍

2022/06/12 05:30

勇士一哥柯瑞(左)成為史上首位在總冠軍賽連4場都至少投進5顆三分球的球員。(美聯社)

首位連4場至少5記三分球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儘管在前一場遭壓傷左腳,但柯瑞昨天總冠軍賽第4戰依舊大殺四方,全場26投14中,包含7顆三分球,攻下43分,外帶10籃板,率隊以107:97逆轉塞爾提克,系列賽扳成2:2平手。

比賽剩下4分鐘,勇士僅領先1分,柯瑞展現球星價值,他包辦球隊最後12分中的10分,不只D.格林狂讚「不可思議」,K.湯普森更認為這是柯瑞總冠軍賽征戰史的最佳之作。

40分、10籃板史上第2老

柯瑞為史上首位在總冠軍賽連4場都至少投進5顆三分球的球員,也是第3位在決賽有至少40分、10籃板演出的控衛,此外,柯瑞更以34歲又88天的年齡,成為達成此表現的第二年長球員,僅次詹姆斯的35歲又284天。

儘管個人表現出色,寫下一堆紀錄,柯瑞將榮耀歸給團隊,所有人在第四節打得更冷靜,畢竟勇士過去2場敗仗都是歸因於決勝節大崩盤,讓塞爾提克揚長而去,他認為,能在客場扳回一城,也能幫助他們重拾主場優勢。

談及傷勢狀況,柯瑞只說自己就是保持耐心,在場上按照節奏打,而勇士教練柯爾則說,「他在場上真的很努力,也很辛苦,展現想贏球的決心,無論我何時退休,當我回首我的執教生涯,一定會向柯瑞致謝。」

威金斯力助17分、16籃板

柯爾也點出A.威金斯是另名致勝功臣,他攻下17分及個人新高16籃板,在攻守都有十足貢獻,「他的正負值為+20,打出強硬的防守,我們正需要他這樣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