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勝硬幹吃癟 塔圖姆自責

2022/06/12 05:30

塞爾提克塔圖姆(左)昨在總冠軍戰G4決勝節失常,賽後他一肩扛責。(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火力四射的勇士西冠MVP柯瑞,東冠MVP塔圖姆在總冠軍戰G4決勝期失常,賽後他一肩扛責喊話:「接下來我必須打得更好!」

第4節5投只中1球

塞爾提克總冠軍系列賽,塔圖姆投籃命中率僅34%,贏球兩役共傳出22次助攻;反觀輸球兩戰僅9助攻、10失誤,包括昨繳出全隊最高23分,外加11籃板、6助攻、3阻攻,但他23投8中,尤其第4節5投只中1球,淪為敗戰罪犯。

24歲的塔圖姆坦承得扛住壓力,為團隊表現好壞負責,「這取決於我,臨場必須變得更好,處理球要果斷,打得更有效率,出手時機也得掌握,我知道自己能達到這樣的水準。」

塔圖姆強調,塞隊將延續今年季後賽未曾連敗的紀錄,適時反彈,「我們都想贏球,也必須去贏,現在等於重新開始。」

塞爾提克主帥烏杜卡認為,勇士轉換防守執行成功,塔圖姆身兼攻堅與組織核心,打法應該更聰明全面、帶起更多跑動,畢竟強行單打取分比較困難,「有時他想製造犯規,往禁區人群突破,反而造成攻勢停滯,但我們仍信任他。」

談及刁鑽的柯瑞,烏杜卡則嘆說:「他有些外線長射,簡直勢不可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