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勇士奪冠行情漲 外線準度定輸贏

2022/06/13 05:30

塞爾提克塔圖姆(左)與格林(右)近期表現低迷,成兩隊攻擊弱點。(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勇士在NBA總冠賽客場扳回一城,系列賽形成2:2平手,奪冠行情上漲,台灣運彩盤口,勇士冠軍賠率已降到1.55,優於綠衫軍的1.95,且此系列賽戰況膠著,非常有機會出現搶7大戰,勇士在G7奪冠的賠率僅2.3,排名第1,塞爾提克4勝2敗封王,賠率3.2緊追其後。

美媒指出,三分球命中率將成勇士與塞爾提克誰能奪冠的關鍵因素,圖為勇士一哥柯瑞(右)G4飆射外線。(法新社資料照)

戰況膠著

搶7大戰機會高

本季冠軍賽意外上演三分球對轟戲碼,前4場有3場雙方都至少投進15個三分球,唯一例外是G3,勇士投進15個,塞爾提克命中13個,但已寫下歷史新猷,過去NBA冠軍賽從未出現雙方單場皆至少投進15個三分球以上紀錄。美媒分析指出,能設法降低對手三分球命中率的一方,將有極大的機會奪冠。

勇士前4場已投進66記三分球,但尚未展現最佳水準,尤其G4雖贏球,但團隊三分球空檔出手17次僅命中3球,且扣除柯瑞整場三分球14投7中,其餘球員外線命中率僅27.6%。

塞爾提克在冠軍賽三分球命中率42.4%,優於勇士的38.8%,但關鍵時刻(最後5分鐘、5分差以內)表現低迷成最大隱憂。

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塞隊近3輪系列賽關鍵時刻命中率僅24.2%,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1.4%。冠軍賽G4最後5分鐘,綠衫軍原本握有4分領先,但最後三分球7投僅1中,反被勇士打出17:3的高潮,將勝利拱手讓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