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大師賽》「龍」門難過 小天亞軍

2022/06/13 05:30

周天成(左)於印尼羽球大師賽決賽,敗給球王安賽龍(右),只拿下亞軍。(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周天成昨在BWF超級50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決賽,苦戰逾40分鐘後,以直落二不敵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屈居亞軍,仍寫下本季最佳成績。

周天成在3月底的全英公開賽闖進4強,返台前卻傳出確診武漢肺炎,好在他恢復狀況良好,在5月初回歸國際賽場,接連在湯瑪斯盃及泰國公開賽亮相。

周天成過去和安賽龍交手16次僅拿下2勝,近期更苦吞對戰5連敗,前次擊敗安賽龍已是2019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小組賽。

深受印尼球迷歡迎的周天成,昨場邊不時有球迷喊聲為他打氣,但小天開局顯得有些緊繃,只能一路被動地防守,最終以10:21讓出首局;第2局小天調整打法,運用出拍的時間差和安賽龍纏鬥,一度戰成6:6平手,可惜仍擋不住球王凌厲攻勢,以12:21落敗。

周天成表示,安賽龍是當今最好的球員之一,無論是速度、控球都非常頂尖,很難打敗他。下週續戰印尼公開賽,首輪將碰上泰國好手昆拉武特,小天表示,會全力做好準備,也必須在每場比賽打得更有耐心。

名將波莉引退

小戴球敘送行

此外,為印尼摘下東京奧運女雙金牌的名將波莉昨正式退休,印尼羽球總會特別為她舉辦退休儀式和表演賽,並邀請台灣一姐戴資穎和東京奧運男雙金牌王齊麟參與3對3賽事,場面溫馨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