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最佳主場割喉 今晚來點「辛巴」威

2022/06/14 05:30

新竹攻城獅獲得PLG年度主場頭銜。(資料照)

攻城獅鬥國王 贏家爭霸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連兩場在客場踢到鐵板的新竹攻城獅,今晚7點回到「最佳主場」新竹縣體育館,和楊敬敏領軍的新北國王展開PLG首輪季後賽第5戰,贏家將和衛冕軍富邦勇士爭冠。

系列賽前兩場打得風生水起的攻城獅,不僅雙洋將辛巴、法獅穩定輸出火力,本土的朱雲豪、高國豪、李家瑞也都有貢獻,土洋攜手搶先聽牌。

攻城獅洋將辛巴(左)面對國王嚴防,近兩場表現嚴重下滑。(資料照)

攻城獅挾主場連勝氣勢,且從例行賽起14場狂勝13場,卻在第3、4場客場打得荒腔走板,平均輸19分,兩大問題是辛巴遭封鎖及第三節當機。

辛巴系列賽前兩場平均23.5分、21籃板,近兩戰在客場場均18分、14.5籃板,但主宰力下滑,G3還出現單場0罰球,他整個系列賽遭213公分的湯瑪士、牧倫斯及203公分的Q.戴維斯輪流伺候,打得艱辛。

辛巴本季包括季後賽共7場得分不到雙位數,球隊戰績2勝5敗,攻城獅當務之急是要全力提升辛巴的進攻威脅性,才能提高勝算。

洋將、第三節 晉級關鍵

除了釋放辛巴的進攻能量,攻城獅近兩場第三節分別輸對手18分、17分,導致末節棄守。他們整季第三節得分高於或和對手戰平,共拿到16勝5敗,勝率76.2%,因此今晚需在第三節維持競爭力,不讓對手一波帶走。

楊敬敏上季效力台新夢想家,首輪季後賽率隊連趕2場淘汰桃園領航猿,如今改披國王球衣,再拚翻轉戰局。楊敬敏系列賽客場投籃命中率25%,回主場重拾狀況,前役狂飆PLG本土季後賽新高的32分,能否擺脫客場一條蟲,成為國王挺進總冠軍賽的關鍵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