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穩拿FMVP? 1969年有前例

2022/06/14 05:30

勇士與塞爾提克一哥柯瑞(右)、塔圖姆,分居FMVP排行榜1、3名。(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G5今登場,勇士一哥柯瑞前役狂砍43分率隊扳平系列賽,精彩表現讓他榮登官方FMVP排行榜第1名,昨美媒和傳奇球星魔術強森都直言,即使勇士沒奪冠,柯瑞仍可能是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FMVP)得主。

34歲的柯瑞手握3枚冠軍戒指,生涯兩度獲選年度MVP、8度入選明星賽,球員夢想中的榮耀,他已一一解鎖,只差一座FMVP。

柯瑞今年總冠軍戰表現出色,場均34.3分、6.3籃板、3.8助攻,投籃命中率49.8%,且每戰平均命中6.3顆三分球。

外媒分析,若以前4戰來看,勇士奪冠與否柯瑞都可能是FMVP得主。柯瑞不只數據出色,前4戰共投進25顆三分球,成為史上首位連4場總冠軍戰,每場至少命中5顆三分球的球員,另外場均2次抄截也展現防守實力。

外媒如此看好柯瑞,主要是塞爾提克沒有表現和他一樣穩定的球員,即使分居FMVP榜第2、3名的J.布朗、塔圖姆,數據難與柯瑞匹敵,表現也不夠穩定。

即使勇士失冠 仍是最佳人選

倘若勇士奪冠,柯瑞毫無疑問是FMVP,但若塞爾提克封王,FMVP獎落誰家讓專家們各執一詞。有外媒認為,FMVP本就該頒給冠軍球隊成員,以2015年的詹姆斯為例,他當時率騎士和勇士激戰6場,平均35.8分、13.3籃板、8.8助攻,最後勇士奪冠,他也沒因數據突出拿下FMVP,而是由勇士伊古達拉獲獎。

NBA史上僅有一次由敗隊球員拿下FMVP,為1969年湖人威斯特,當年湖人不敵塞爾提克,但他仍憑著出色表現榮膺FMV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