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著博士頭銜 拚印尼超級1000

2022/06/14 05:30

戴資穎(右)取得北市大博士學位,由代理校長邱英浩頒發特別貢獻獎。 (北市大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BWF超級1000系列3場巡迴賽之一的印尼羽球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剛成為「戴博士」的台灣一姊戴資穎首戰將對上新加坡選手楊佳敏,朝本季第2冠、賽史第3冠的目標邁進。

戴資穎5月在泰國公開賽封后後,先返回台灣努力趕進度,日前通過博士論文口試,拿到北市大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學位。即使長年在世界各地征戰,小戴期望透過自身努力,成為更多體育選手的榜樣,她說,「不論運動、訓練多麼辛苦,但課業也絕對不能放棄!」

印尼公開賽和全英公開賽及中國公開賽,是年度三場超級1000賽,各國好手幾乎都會參賽。

2016、18年兩度在這項賽事封后的戴資穎,名列女單第二種子,她和楊佳敏之前曾交手1次獲勝,期待首戰能開出紅盤。過去,只有印尼傳奇王蓮香5冠、中國李玲蔚4冠、印度塞娜3冠比小戴多。

男單方面,甫獲印尼大師賽亞軍的周天成,首輪將遭遇泰國昆拉武特;王子維則碰上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32強對上泰國蘇博/吉丁努彭;盧敬堯/楊博涵強碰丹麥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