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高國豪復活秀 攻城獅晉冠軍戰

2022/06/15 05:30

高國豪在G5下半場上演大復活,助攻城獅擊敗新北國王晉級冠軍戰。
(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新竹報導〕昨上半場8投皆墨的高國豪,下半場展現超強心臟轟下19分,搭配辛巴的29分、23籃板,率新竹攻城獅以98:93氣走新北國王,PLG首輪季後賽系列賽以3:2脫穎而出,週六將在主場和衛冕軍富邦勇士展開7戰4勝的總冠軍賽,也讓滿場6400位球迷開心而歸。

攻城獅奪勝,主場球迷興奮不已。(記者塗建榮攝)

上半場掛蛋 下半場轟19分

辛巴貢獻雙20,是攻城獅贏球功臣之一。(記者塗建榮攝)

去年夏天簽下5年、3500萬的大合約,高國豪昨證明球團錢沒白花,他克服上半場得分掛蛋的低迷手感,後兩節以11投7中,包括一顆拆炸彈成功的大號三分球,成為贏球功臣。

高國豪表示,「上半場確實找不到進攻節奏,但下半場開始從防守做起,無論落後、領先,大家都非常團結,我只是盡自己的能力把事情做好。」

高國豪從高中就展現強大心理素質,高一在HBL冠軍賽決勝節砍進3顆三分球,率松山逆轉奪冠;高三冠軍賽攻下38分率隊稱王,昨再次證明他是為大場面而生。他透露,每當關鍵戰役就是不想讓隊友、球迷失望,只要有機會為球隊建功就會把握機會。

辛巴轟29分、23籃板

因腹股溝不適,賽前還吃止痛藥的田浩,末節包辦7分,且關鍵時刻和高國豪聯手掌握球隊節奏,總教練林冠綸及辛巴都對兩位後衛的表現讚不絕口。

攻城獅從上季聯盟爐主,本季一舉登上例行賽龍頭,如今又力退國王取得總冠軍賽門票。林冠綸認為,勇士是強勁的對手,在SBL、PLG都拿過冠軍,「我們是一群想證明身價的球員、教練,冠軍戰就是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