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K踢走秘魯 澳洲嗨進世界盃

2022/06/15 05:30

澳洲在PK大戰擊退秘魯,拿下世界盃會內賽席次。(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跨洲附加賽,亞洲區澳洲與南美洲區秘魯大戰120分鐘,都未能攻破球門,鏖戰至PK大戰才分勝負,最終澳洲替補門將瑞德曼建奇功,成功擋下2球,助澳洲5:4險勝,成為第31支晉級世足賽的國家。

秘魯與澳洲實力在伯仲之間,秘魯掌握53%的控球權,全場射門10次僅1射正,澳洲則射門11次、2射正,但雙方都無法進球。

替補門將

「跳舞式」守門得逞

澳洲對於PK大戰有備而來,在延長賽快結束前換上33歲的門將瑞德曼,他在球門前不斷跳動、揮舞雙臂、左右晃動,外媒形容為「跳舞式守門」,也成功干擾秘魯球員,在第3、6點擋下射門,成為致勝英雄。

澳洲已連5屆拿下世足賽門票,曾於2006年挺進16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但本屆小組賽澳洲與丹麥、突尼西亞和上屆冠軍法國同組,要突圍並不容易。

卡達世足賽31強出列,歐洲國家拿下13席最多,亞洲則拿下6張門票。最後一席將由紐西蘭和哥斯大黎加爭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