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鎖生涯成就 柯瑞首摘FMVP

2022/06/18 05:30

柯瑞小檔案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勇士一哥柯瑞昨在總冠軍戰G6投進6顆三分球,豪取34分、7籃板、7助攻,率領勇士重返榮耀摘下隊史第7冠,同時他也憑藉著此系列賽出色表現,贏得他心心念念的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FMVP),再度解鎖生涯成就。

柯瑞贏得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FMVP),解鎖生涯成就。(法新社)

34歲的柯瑞過去曾在2015、17及18年幫助勇士奪冠,兩度榮膺年度MVP、8度入選明星賽,同時也在本季獲選為NBA 75大球星,球員夢想中的榮耀,他都已解鎖,獨缺一座FMVP。

柯瑞在今年季後賽沈穩出擊,率隊力退金塊、灰熊及獨行俠等勁敵,並在總冠軍戰繳出場均31.2分、6籃板、5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8%,外加平均5.2顆三分球,為史上首位在總冠軍戰場均至少30分、5籃板、5助攻且5顆三分球的球員。

昨賽後柯瑞難掩激動情緒痛哭,他說:「那一刻真的被情緒壓垮了,沒有經歷過每日苦練的人是不會理解的。」他表示,這一冠和過去3冠的感受全然不同,球隊走過低潮和外界質疑,終於可以卸下自2019年第六戰輸球後的重擔。

比肩喬丹、詹姆斯

柯瑞成為NBA史上第6位至少擁有4座總冠軍、2次年度MVP及1次FMVP的球員,比肩喬丹、詹姆斯等巨星。柯瑞的生涯成就已幾乎完美,總教練柯爾昨也不忘開玩笑地邀約子弟兵,希望柯瑞能加入美國隊,挑戰生涯首面奧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