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昀儒抵4強 撕去恐左標籤

2022/06/19 05:30

林昀儒(取自WTT網站)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彷彿是上天的安排,三月份在卡達兩站挑戰賽都栽在左手球員手上的「沉默殺手」林昀儒,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前三輪都碰到「左派分子」,但他昨再度通過考驗,以3:1力退19歲的中國直拍橫打新星梁國棟,闖進4強,締造今年國際賽最佳戰績。

左手持拍的林昀儒這幾年對右手球員打得順手,但遇到左手球員,拿手的發球和進攻的套路似乎不太管用,在卡達兩站挑戰賽先後敗給中國新秀袁勵岑及南韓林鐘勳。

從卡達回國後,林昀儒也特別針對左手球員的套路進行分析、演練,還找來國內左手新秀黎昕祐陪練,這一站他連續擊退趙勝敏、宇田幸矢和梁國棟3名南韓、日本和中國新生代左手球員,顯示「恐左症」已獲得緩解。

林昀儒4強將遭遇世界排名12的德國名將法蘭吉斯卡,過去兩人交手3次,小林還沒輸過。

莊智淵直落三晉級

41歲老將莊智淵也延續上個月奪下WTT美國西徹斯特支線賽冠軍的絕佳手感,昨先以3:2力退伊朗好手阿拉米揚,8強賽再以直落三輕取印度一哥賈納納塞卡倫,將和19歲的中國向鵬爭奪決賽門票,有機會在冠軍戰和林昀儒上演「台灣內戰」。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29的鄭怡靜在16強賽以3:2擊退南韓李時溫,但在8強賽以1:3不敵日本名將伊藤美誠,苦吞對戰5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