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T挑戰賽》「乒」下中國超新星 林昀儒封王

2022/06/20 05:30

林昀儒在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擊敗中國新星向鵬,強勢奪得冠軍。(取自WTT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沉默殺手」林昀儒乘勝追擊,WTT挑戰賽薩格勒布站男單決賽一路壓制,局數4:0擊敗打法兇狠的中國19歲新星向鵬,強勢贏得冠軍及對戰首勝,也替4強落敗的莊智淵復仇。

4強戰 4比1逆轉德國名將

世界排名第8的林昀儒,延續包括去年東京奧運團體賽強壓法蘭吉斯卡的贏球模式,雖然5:11丟掉首局,關鍵第2局他從5:9展開逆襲,犀利反手擰拉加上連續正手搶攻,一口氣連搶5分,10:9率先聽牌,法蘭吉斯卡雖靠正手拉球和幸運擦網球化解兩個局點,小林仍穩健以13:11扳平。

法蘭吉斯卡該贏未贏,士氣受到重挫,反觀林昀儒熱機完畢火力全開,進化後的正手拍掌控比賽節奏,11:5、11:5、11:3連下三城,冠軍戰門票到手。賽後林昀儒表示,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尤其搶下第2局信心大增,加上較對手在速度上更有優勢,兩者都是取勝關鍵。

另場4強賽,我國老將莊智淵面對打法凶狠的向鵬,7:11、6:11、11:8、9:11、9:11落敗,無緣與林昀儒在決賽上演「台灣內戰」。世界排名65的向鵬近況甚佳,本站次輪已扳倒世界第7的日本一哥張本智和,20歲的林昀儒說:「中國球員實力很強、都不好打,但我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