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想逃離棒球 鄭亦軒寫甲二傳奇

2022/06/20 05:30

鄭亦軒日前在台鋼測試會飆出生涯最速155公里,是190名受測投手中的最速紀錄。 (資料照)

台鋼測試會 飆火球155km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在俗稱「甲二」的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賽場上,選手想擠進職棒窄門極其困難,但中信學院大三右投鄭亦軒日前在台鋼測試會飆出生涯最速155公里,可望獲球團推薦參加選秀寫下「甲二傳奇」。

可望獲球團推薦參加選秀

鄭亦軒少棒、青少棒都曾當選國手,球速超過140公里,但進入南英青棒後投球機制崩壞,控球失準且嚴重失速,他說,「高中前兩年球速僅120公里,高三勉強突破130公里,但壞球連發,難以解決打者。」

藉科學化訓練 找回球速

鄭亦軒透露,傳接球常丟到哭,幾度想逃離,高中畢業原打算簽志願役,後來中信學院延攬決定延續棒球路,大二經隊友介紹到「催幫投手訓練中心」練功,人生徹底翻轉。

透過影像分析和科學化訓練,鄭亦軒修正投球機制,改短揮臂投球,球速愈投愈快,也改善控球問題,大三扛王牌重擔,今年大專聯賽公開二級決賽對萬能科大先發奪勝獲頒大會MVP,幫助球隊重返「甲一」戰場。

上週台鋼測試會鄭亦軒催出190名受測投手中的最速紀錄,引起現場一陣驚呼,他表示,訓練中心自辦賽常丟到150公里,測試會投這麼快仍嚇一跳,更有信心挑戰職棒,「不少甲二球員實力不輸甲一,只是缺乏機運。」

鄭亦軒指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勇敢面對失敗,逃避無法解決問題,重點是把自己準備好,等待機會降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