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彥青轉牛棚穩 9戰無自責分

2022/06/20 05:30

呂彥青昨再度以牛棚角色登板,拿下本季第3次中繼成功。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中信兄弟昨7局下只領先1分,在獅隊兩出局一二壘有人之際,教練團換上左投呂彥青對付左打的潘傑楷,結果他「使命必達」,讓對方擊出滾地球出局,8局續投仍無失分。從開季定位先發,到確診歸隊後持續待在牛棚,呂彥青昨天收下本季第3次中繼成功。

中繼壓力大 不同於先發

季初是先發輪值一員,但呂彥青上次先發登板已是4月19日,對味全龍5.1局失8分吞敗,隨後他轉任中繼,原本要在5月11日重返先發出戰獅隊,但賽前確診被迫休養。5月底歸隊後的呂彥青繼續擔綱中繼,至昨役9場後援出賽僅失1分非自責分。

球季中途轉換角色,呂彥青表示,「教練團可能認為我在這個角色能穩定,自己也會想盡量壓低失分。」但他坦言投中繼的壓力滿大,時常遇到比分相近、壘上有人狀況,和投先發的感覺不同。

呂彥青說,以前旅日有過中繼經驗,目前仍在適應中,「上場面對的第一個打者較容易綁手綁腳,還是要相信自己、不要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