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投第3人 伍鐸單季10勝&10救援

2022/06/21 05:30

味全龍隊伍鐸(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味全龍隊伍鐸今年邁入中職生涯第8年,35歲的他算得上是中職長青洋投。龍隊18日3:0險勝中信兄弟,伍鐸該役收下本季第10次救援成功,使他加入奧古斯都和勇壯,成為史上第3位曾拿過單季10勝與單季10救援的外籍投手。

今年轉任龍守護神也行

伍鐸2015年起來台加入中信兄弟,3年後轉投富邦悍將,2017、2018年有過連兩年超過10勝、貢獻聯盟最多局數的風光,前年卻也曾在富邦悍將一度一勝難求、單季僅2勝就被註銷。去年,伍鐸受新軍龍隊邀請加盟,先發和後援都勝任,今年則轉任守護神,經驗豐富的伍鐸不僅場上有貢獻,賽前還不時看到他和年輕投手經驗分享,成為龍軍牛棚的老大哥。

伍鐸從小聯盟轉戰獨立聯盟時,曾從後援轉任先發。他說,任何工作模式的轉換,都有其挑戰性:「年輕的時候投球數增加、做好準備,我就能擔任先發。現在的我力量沒有年輕時強、但卻更有經驗。今年轉任後援確實是很久沒試過的大挑戰,但只要能幫球隊贏球,我欣然接受。」

伍鐸生涯並非三振型投手,今年23局投球14次三振,和典型印象中的守護神形象有些不同。伍鐸說:「出局有很多種形式,我認為盡量不要勉強自己處在不熟悉的模式中,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勝任這項任務就好。」

伍鐸坦言,直到受訪時媒體提及,他才知道自己今年拿下了10救援,他說:「球隊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很高興能夠參與在其中,不會太放眼在自己的個人成績。」

〈spanclass=paperkeyword〉伍鐸#味全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