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6隊挑狀元 宋文華恐不對頻

2022/06/22 05:30

宋文華(取自宋文華IG)

〔記者倪婉君、吳清正、林宥辰/連線報導〕25歲右投宋文華昨確定離開美職教士隊體系,並宣布將報名今年中職選秀,是否衝擊首輪「選情」,引發各方關注。握有狀元籤的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昨語帶保留,表示會將宋文華納入選秀策略考量,但也必須考慮球隊的成軍「節奏」。

結束旅美4年 將挑戰中職

宋文華成名甚早,2009年龜山國小時期就在威廉波特亞太區少棒嶄露頭角,助隊打到美國進入決賽,最後抱回威廉波特亞軍。進入平鎮青棒後,宋文華持續受到美職球探注目,2016年7月以簽約金67.5萬美元加盟教士,昨則發文指出「今年思考了很久,覺得是時候了」,主動向球團表達想法後,決定結束旅美生涯。

宋文華(左)有機會與昔日威廉波特少棒賽戰友、目前效力味全龍的歐晉會師中職。(資料照)

宋文華今年從3A起步,由於過去最高層級只到高階1A,一開季就讓球迷驚喜,只是出賽4場共投6局飆6K失1分、防禦率1.50後,又被降回高層1A,歷經上月底確診後,還一度下放到新人層級調整。旅美4年累計出賽74場,宋文華剛好投了100局,他認為一路走來成長很多,也表示會繼續努力準備好自己。

台鋼成軍節奏 牽動選秀策略

對於宋文華決定回歸,劉東洋表示歡迎,但是否會在首輪指名他,則坦言:「這個也必須考量球隊的節奏,明年我們是打二軍,如果現在網羅旅外球員回來,明年他要如何維持一樣的動力,必須在挑選的時候考量進去。」平鎮游擊大物曾子祐也是台鋼物色的狀元人選,劉東洋表示在27日中職測試會後,會進一步商討選秀策略。

曾總、丘總看好有「首輪相」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指出,宋文華球速不是特別快,但是球質和變化球的控制能力都很不錯,緃向變化球搭配最快93英里(約149.6公里)的直球,讓打者揮空率很高。富邦悍將總教練丘昌榮都肯定宋文華是優秀的投手,曾、丘都認為宋文華有可能在第1輪被選上。

獅隊胡智為曾在2020年效力教士隊體系而認識宋文華。胡智為認為,宋文華一直是很認真、勤奮的選手,在還能一搏的時間點決定回家鄉發展,必定是做過審慎考量。

受第6隊效應影響,今年共有153人通過審核、將參與在天母球場舉行的測試會,規模僅次2019年的191人,包括日籍投手髙塩將樹、台日混血大瀧幸治和台伊混血爾曼羅索普都入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